2021年12月8日

致敬經典~小弟設計的智慧電視遊戲遙控器,請大家鞭一下

今年初~小弟創立了10年的機器人公司被惡意併吞還被黑道打出家門之後,我們4個創辦人再賠了一堆遣散費的狀況下,咬牙把這十年累積下來的AI經驗,並在最近兩年看得了智慧電視嶄新生態,又再度開發了一個電視瀏覽器APP,沒想到反應還不錯,喜歡搞硬體的老屁股還是忍不住又跟著設計了這個有著遊戲搖桿靈魂的電視語音遙控器~~~~~ 因為八年前寫下這篇文章 創業、創新 我在台北與成都(分享) 大受好評而開始了我的機器人開發之路,所以這次我又設計了這個我自我感覺良好的次世代遙控器~~~也來給大家鞭打或鼓勵一下。 首先是,因為年紀有了對於懷舊與情懷實在是滿滿的在我胸口,所以這個遙控器當然在造型上我獻上了我的兒時記憶於當中,並給他取了一個直覺的名子 Play ! 我總覺得傻傻的單純,就是和這種感覺。 設計這款遙控器的念頭,始於一個方便跟一個不方便,方便就是自從Android TV系統出來後,什麼都變得方便了,連現在瞞山遍野的遊戲都準備跑到電視google商店裡面,Apple TV也是花了大工夫在推廣遊戲這個領域,就像iPhone 3 的時候我也寫了一篇文章說手機遊戲將重創PSP NDS,當時還被巴哈網友笑,但是10多年過去了也證實了這一點,可惜當年跑去搞機器人不是搞手遊,哀~~人生能有幾個十年,我已不是我.....而另一個不方便就是,現在的電視遊戲其實在硬體限制之下其實還是一些輕遊戲,跟當年的憤怒鳥切水果差不多,所以玩這些小遊戲還要去搞一隻搖桿實在是麻煩,你看看我家的遙字輩設備~~~~~ 所以我毅然決然決定自己設計一個可以利用這個方便有能解決那個不方便的設備,Play ! 而當然因為我之前開發的瀏覽器APP就是為了讓大家用電視盒就像用電腦,現在機上盒硬體雖然不足以玩什麼A級大作(除了nvidia那傢伙出的),但是上上網衝衝浪還是可以的,所以語音、飛鼠、連滾輪我就一股腦兒全上上去吧~~~ 智慧電視接下來很快就會出現一個巨大的生態轉變,4K 8K 元宇宙(會頭暈想去逛的人還是要看電視),其實跟電視都脫不了關係,身為一個搞了10年機器人AI的老人,深深體悟到在台灣就還是得老老實實,人家Google 小米在做的生意我們跟在旁邊就好了,希望做一個好上手在地化的應用,一個有創意的周邊可以搭上這波智慧電視的黃金十年,手機我錯過了,這次我要上車了~~~呵呵 希望資深的影音發騷友們,可以給我這個產品一些寶貴的意見(鞭小力一點),目前產品還在嘖嘖募資階段,有很多功能我們還可以繼續更新,像最近硬是要代工廠方案商把藍芽 RF雙模做上去就是聽到了用戶的聲音,謝謝大家花了幾分鐘看我的文章,創業真的是好苦好苦,如果有好的投資人想跟我一起把握這次上車機會也告訴我們,現在幾百萬就可以買我們幾十趴股份了哈哈哈~~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