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7日

iPhoneSDK發布會~遊戲廠商見參!!

記得在iPhone開賣不久後我寫過一篇文章~ iPhone登場~不只所有手機業大感頭痛、任天堂NDS我看皮也要繃緊了~記得那時在巴哈上還被巴哈的小朋友們批的滿頭包,但是一這次iPhoneSDK發布會的內容看來,我當初的斷言還算有點小準,但是我承認標題聳動了點就是,但是也算是跨出了很重要的一部,從會議最後公佈的一億美元iFund計畫看來,手機只是老賈的第一步策略,一個可以幫開發者賺錢的移動多媒體娛樂平台,才是最後目標吧!!但是如果只是這樣我覺得還不夠!!如果iPhone是個VISA卡、提款卡,個人與銀行的聯接媒介~這才酷吧!!當我可以用iPhone在網路或實體平台消費的話,開發者(和paypel)才會更高興不是!!
看來我第一篇~億萬商機!!中國的動漫市場將因大螢幕尺寸手機而起飛~趨勢文章,也是有成行的一天!!
--->詳細會議內容請看我最愛的隱科技

EA也來發表會插旗子了!!

當然SEGA老大哥也不能缺席

(會議內容提到)
11:02AM - "SMB 完全是以加速感應器為基礎,這已經跳脫了手機遊戲的範疇,這根本就是個主機上面的遊戲,所以說我們根本從頭到尾都低估了 iPhone 的能力。我們將會讓其他的軟體設計師,來告訴我們,iPhone 的極限究竟在哪?"

11:03AM - 老賈跑回來跟大家回答如何擁有這些好康,"你如果是個軟體開發者,你只要花個兩個禮拜的時間,或者說要弄久一點,就可以讓全世界的 iPhone 使用者來嘗試一下你的傑作"

"希望他們都會喜歡,然後甚至是願意出錢買,這在現在似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就算是大的遊戲公司,也很難將他們的產品拿給所以有的 iPhone 使用者玩,別擔心,我們有 App Store 可以來發佈這些軟體;"

這就是未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