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公司設立、專利申請、賈柏斯在想什麼?

    
       忙碌的一月終於把泰吉藝術科技這家公司搞定了,一開始大家都認為泰吉這家公司是取名"太極"的諧音,其實是股東很自以為幽默的取了"賺錢"的台語諧音,所以希望公司以樂趣為主的我也很喜歡這個名字,用臺語發音也表達了本公司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啊啊~~呵呵!!

       接下來專利的申請也算是我在工作生涯一個蠻大的挑戰,第一個自己完全獨立開發的產品要申請專利了,但是也深深體會到發明還真是一條燒錢的道路啊!美國的發明專利要8萬塊,台灣的新型專利便宜點要2萬多,接下來還要申請德國、日本,歐盟等等,每個都動則8-9萬塊,身為一個只有一點錢兩三個人的小公司,現在就像開著百萬名車要飛躍大峽谷一般,飛過了就達到了特技生涯的里程碑,飛不過~~一台車就在山谷下了可能還蠻身是傷!!但是人生,起起落落總是有趣點不是嗎?我飛啊!


        在這段公司產品上市前準備的階段,很巧的收到好友借了我"賈柏斯在想什麼"這本書,這本書算是非常剛好的在產品上市前給了我莫大的啟發,真的是非常感謝V小姐的這記助攻,讓我了解了一個成功的產品催生者對產品該有的態度與精神,一個偉大產品的出現該具備的條件與包裝,所以雖然我們要做的東西只是個簡單的小玩具,但是我也會抱持著讓世界更美好的使命感努力做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