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8日

來成都你不得不注意~~飲食篇

這次回台灣休假期間跟了不少朋友一起吃飯,在我這個6字頭中段班的朋友們大家都多多少少有了自己的一點點工作或社會地位,但是也許是台灣不景氣吧還是上班上累了,每個人都有了想到大陸創業或工作的打算,而成都這個第二線都市好像也成了大家想前進的地方,所以我就來寫一些關於來成都這個城市你不得不注意的事好了。
其實剛來這裡時最讓我無法適應的一件事~就是吃!我這個在台灣號稱鐵胃的胖子,來到這裡的第一個月竟然也是拉個不停,一個月就瘦了7公斤之多,原因無他、這裡的東西不管三七二十一都是"辣"的,真不愧是媽婆豆腐的故鄉,所有的東西一上桌來都紅通通,每一份小辣或不辣其實都是台灣的大辣,也難怪三國演義的蜀國大將的臉要嘛就是紅不然就是黑,如果一些不敢吃辣的女生要減肥的話,來這一個月包瘦!!所以要來這工作的朋友們,這食衣住行的第一關考驗就不好過了~~
這裡的便當沒有像台灣有什麼排骨飯什麼的,要吃飯都得點一道道的菜,在台灣原本是快食王的我在這吃飯的速度大蓋掉了80%,因為這裡有一種調味料叫做花椒,只要不小心吃到他了整個嘴都會麻掉,而這邊的每道菜都有這種深水炸彈,隨時等著我們這種不吃辣的小海豚游過去,所以每一口飯光挑掉這些可怕的東西就要花很久的工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