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1日

鋒哥敎你畫~懶人CG攻略大法~Vii布丁一枚

再貼了一個週末的美女圖之後心中似乎有一些些愧疚,我是登徒子嗎!?我是在網路上抓爽圖,硬碟裡有超過數十G的A片的傢伙嗎!!不行為了以正視聽我要告訴大家我看美女圖完全是為了取材!!沒錯!!為了證明這件事我要在BLOG上寫一篇關於畫圖的教學,但是基於畫畫懶的花時間的中心原則,我就來告訴大家怎麼偷懶畫CG好了!!
畫圖之前我的習慣是先找找資料,這就是我搜尋美女圖厲害的原因了,從使用5個熱鍵迅速另存圖檔外,還加上研究貼圖網址規則然後用flashget批次下載等絕招,就因為這樣硬碟總是不堪負荷,但是今天我取材用另外的方式翻雜誌!!而且一樣找了大家最喜歡的VIVI雜誌~藤井リナ小姐^^

其實我這陣子畫圖的風格算是定了(改練習畫萌系),所以參考雜誌只是要看服裝和肢體動作,其實像我這種不成熟的塗鴉功力,看資料是進步的關鍵!!上圖先打了個大概的構圖@@

拿張衛生紙墊手是為了怕手的溫度弄縐紙張,有了構圖之後開始把圖修細,懶人CG最重要的就是要把鉛筆稿畫仔細,因為懶人是不上墨線的~哈哈!!

附帶一提~介紹一下我的自動筆,這隻飛龍牌自動筆的歷史是開始於我讀復興美工一年級新生訓練學校要我們買的,他陪我度過上課塗鴉~漫畫社團~漫畫助手~投稿比賽~漫畫新人獎~開公司~公司倒~到現在來到了成都,如果說有美女筆仙這種東西的話那該有多好啊~哈哈

接下來是把鉛筆稿掃進電腦,由於沒有墨線的關係我們只好使用調整對比跟亮度來假裝出墨線這種東西,因為發表的地方是網路,所以這樣的偷懶是不大容易被發現的!!

調整完之後你看!!線變的乾淨了,膚色也變白了,還長高變壯功課都進步了呢!!^^"有點冷

接下來就是要在原來的線稿下加一個圖層,然後把線搞圖層在紅框的地方把正常改成"變暗",這樣你不管在下面的塗層怎麼畫都會像著在線內了,所以我們先在下面圖層把臉的顏色平塗好。

再按著CTRL 再去點圖層那個圖層的東西全部會被選起來,然後你愛怎麼顏射~阿!!不是!!是愛怎麼噴槍著色就隨便你啦。

以此類推依照順序把每個顏色範圍都作一個圖層並分出前後,然後再針對每個圖層圈起來慢慢畫!!


就這樣塗塗抹抹之後!!一張懶人CG Vii布丁就完成了!!(由於是懶人CG!!所以什麼手過長鉛筆線沒修等等的小細節失誤我是一蓋都不管低~哈哈)


PO一張在成都落成的漫畫工作室吧!!繼騎腳踏車上班之後又一件能讓我在這活的開心的一件事!!燃燒吧!!火炎工作室!!



依慣例做了幾張MSN大頭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