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1日

從SHE中國話事件來看電影陰森林到我們都是地球人

很多喜愛靈異第六感的影迷都認為陰森林這部電影是M. 奈沙馬蘭的導演身涯走下坡的開始,但是個人對M導演喜歡在他的片子中放入大量的隱喻這種玩法卻是非常欣賞,而陰森林我認為就是他最好的一部。最近在BLOG上PO了個人還覺得有趣的SHE事件音樂,在蒐尋相關的影片過程中不斷看到的就是兩個陣營的漫罵,其實這種對立從小至小學開始大至國家民族都一直是存在的見怪不怪,但是我還是忍不住想發一下這篇文章來導看一下陰森林這部電影的其中一個隱喻。

要團結就先製造個敵人吧
其實每一個人獨立生存著的時候智力都不算太低,但是當10個20個人團體行動時智力他就會開始等比的變低了,所以一個不是很厲害的騙子要他單獨騙一個人的時候他可能辦不到,但是要他騙一群人的時候他可能就輕鬆騙到,而這種騙術我管它叫做【政治】!!
從小學的女孩小圈圈說起吧~因為C女孩與B女孩兩個討厭A女孩,所以C與B就變成一個討厭A的小團體,而討厭A的女孩越多這個小團體的實力就越堅強,而這個團體的存在沒有其他目的就是討厭A,而這種行為我也管他叫做【政治】!!
而陰森林這部片的故事就是這樣,一個小村莊的長老們為了要控制整個小村莊人們的向外拓展,他們創造了一個讓人恐懼的敵人,而這個敵人讓村裡面的年輕人不敢向外探索安安分份的在這個小村莊快樂的活著,當然也許跟敵人讓人團結有些許的不同,於是我管這個叫做【有人性的政治】!!因為他至少不會真的去創造一個活生生的敵人,指著某個人說他就是敵人,但是當然他愚弄著團體的手段是不變的而且有效!!

我自認還算聰明,所以我不加入討厭A的團體,也不會去站在A的地方
在我的觀點裡、國家~民族~都是一個騙局~我只是個地球人,所以我喜歡地球上的一草一木以及任何生命,因為不管在任何國家任何社會都有好的人和壞的人,但是我喜歡我遇到的任何人,我覺得當有一天地球人想邁向美好的世界時,那應該是一個不分國家不分民族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