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0日

北京男孩~搞什麼鬼啊?逃學威龍看太多啊!!

今天在上海的高中同學傳來這影片,真是~搞什麼鬼啊!!逃學威龍看太多嗎!?一位70多歲的地理老師被數個北京海淀藝校學生侮辱的影片。

這讓我想起了《發條橘子》這部小說,青少年因為青春期的衝動而付出代價,回想起我的國中高中時代,一堆自以為在混的同學打架勒索什麼都來,那時候常常一到下課就有某個班級的窗戶突然都關了起來,某個同學就在裡面被修理了一頓,然後常常明倫國中的在放學就一堆跑到我們陽明門口相約去百齡橋下打架,國中生在電動間勒索同學,個子較小的通常要交保護費,這些事情從來沒有新鮮過,前一陣子想買車的時候還遇到以前喜歡打人的同學西裝筆挺的在賣車,如果現在跟人說他國中時的惡劣行徑一定沒人相信,我記的高中時不知死活有一次跟一個同學跑去錄影帶店幹A片被抓,我老爸只淡淡的跟我說每個人年輕的時候都會犯錯,但是要記取教訓之類的話,人難免會走到錯誤的路子上,青春時期更是難免,但是我覺得青春期犯錯要走回來是最容易的,就像發條橘子的結局一樣,也許有一天起來,青春期的叛逆賀爾蒙突然消去,一切之前幹的蠢事回想起來真是再無聊也不過了。

後續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