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1日

NDS的劃時代作品『DS家計簿』


這樣講也許太過誇張了一點,但是這款遊戲已經跨越了NDS與PDA間那條模糊的界線了,在一大堆DS的腦力遊戲裡我們可以看到DS已經漸漸把遊戲的門檻與標準模糊化,而他接下來又發行了旅遊翻譯與食譜的非遊戲型軟體更是又進一步的往這個路線前進,在11月的時候看到NAMCO的廣告時我就超期待這個作品,而在入手之後發現、這不就是PDA嗎!?手寫輸入法!!計算機!!天啊!!以前我就常在PDA上面玩寶石方塊,那時候我就在想以觸控筆玩遊戲的體感比滑鼠更好,過不久之後nds就出現了,剛開始PSP的支持者還覺得這不過是個無聊的小創意,但是模糊了遊戲定義來擴大遊戲族群不就是這個小創意嗎!!如果有一個MS卡介面遊戲加有雙觸控筆螢幕的PSP應該也很有競爭力吧!!可惜豬腦的SONY看他把一台TH55搞到這個下場我看是不可能的...

我覺得最棒的就是這次的手寫輸入辨識了,如果接下來再屌一點的話DS可能會出語音辨識吧!!在任天狗已經就看到他的實力了哈哈!可惜下面這個體驗Flash沒手寫輸入體驗~~

;



官方網站連結